极寒烨华

高天原01

第一章
    “好啊,我答应你了,合作愉快。”
    随着蝫火的晃动,眼前的人已经消失不见。这让他提高了戒心,毕竟是这样的强者却不出名,不是有意遮掩便是故意这般。
    “哼哼,但是作为拥有同一目的的存在还是可以信任的。”
    但是到底是不是同一目的便只有他们各自才清楚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火之国渐渐的进入到了炎热的七八月。人们穿着或清凉或简便的衣服不停的忙碌着,注重外在的女人们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仿佛是要去约会一般,为了干活养活家里的男人们自然是不同于女人的,为了家里那或多或少的人努力的工作着仅是为了让家里好过一点。
    这时有一奇怪的人从远处的街道上走来,奇特的是这人居然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有斗篷遮住全身,这样的做法在普通人眼里确是奇怪,但是仔细点听就会发现这人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仿佛是在空中行走一样。
    这人慢慢的走着,在众人的注视下停在一家打铁店前,但也只是停在那里不进去似乎是并不需要铁器一般,但是他停在这里又是因为什么事情呢?
    “走了贤二,时间快到了。”
    刚才看他的人们见他的这身打扮便觉得浑身热的冒汗,在听到他开口说话后便觉的如坠冰窖,冰冷刺骨。所有人都默契的不在盯着他看各自干着手中的活,盼着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
    “不要叫我贤二,我有名字的,我叫宇智波带土,好好的叫我的名字啊。”
    “……鸢?”
    “你到底是怎么听的啊,不是鸢,带土,给我好好的念啊,O—bi—to。”
    “啧。”发出不耐得声音,就连温度也在这声中下降了不少,而他面前的人似乎受到了惊吓躲了起来。
    “我不是说了没时间了吗,动作快点。”
    “你刚才明明说的就是'时间快到了'哪里是'没时间了',说胡话也不知道眨眨眼睛。”
    “哼……”
    叫带土的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变加快了手中的动作,两三下收拾完整站在了这人面前。
    “这次去哪里?先说好,绝对、绝对!不许去赌馆啊,我可不想被人追着讨债。”想起前几次的经历带土生生的打了一个寒颤满头冷汗,每次去赌馆都光输钱,每次跑路都不叫上我,每次都被绑票要求还债,被你害成这样也不见你来救我,哪有这样的师父啊,我当初到底是因为什么答应他当他的徒弟的啊,真是……
    “在前面!快抓住他,欠了那么多钱居然还赶跑。站住!”
    听到这话的带土脚步一顿,二话不说撒丫子就往前跑,为什么跑?这不废话吗!不跑等着被堵债吗!师父?师父是什么能吃吗?不能吃,不能吃还管他去死啊,反正他绝对比我跑的早就是了,可恶!为什么我会拜这种人为师啊!
    在又一次的讨债围捕中带土第一万次的发出内心深处的呐喊,希望他能逃过这一次的围捕,让我们让我们真心的祝福他。
    “哼,都让你快点了,活该。”
    「又这样啊,真不知道你为什么就那么喜欢的折腾他。」
    “大概是因为有趣……吧。”
    「真是恶趣味,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因为看他变脸很有趣啊。”
    以前啊……
    “嘛,我先走好了,反正他等会就会追上来的,毕竟是我的弟子呢。”
    「这次你打算去哪了?」
    “唉,你不知道吗。”
    「嘛,大概猜到了。」

    去哪了,当然是去那里了,这还用想吗。筹划了这么久终于要实施了,想想就兴奋啊,呐,母上。

    现在是正午,终于逃离了围捕的带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彻底放松下来,再一次深刻的体会到躲债比杀人还累这一原理,并再一次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比他那不靠谱的师父先跑。
    “哟,鸢真慢啊。”听到声音的带土看着眼前的人不知该做和反应,他就不明白了一开始挺正常的一个人咋就变成这种玩世不恭的人了。
    “连躲几个讨债的都要这么长时间,你是不是变弱了?”并第一亿次的祈求上天把以前认真负责的师父还来。
    “这次去哪。”带土问道。
    “……”
    见他没有回话带土便不在多问安安静静的跟着走,毕竟有时候问得太多反而会给自己找不愉快,他的师父可不是那种能以撒泼打滚耍无赖就能撼动的人,往往感到厌烦时便是二话不说的拔刀。你问带土为什么会知道,那是因为他亲自见证过,还是亲身见证并且再一次在鬼门关游了一圈回来后总结出来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鬼门关逛两圈的。
    想到这里带土深深的叹了口气,想到以往便觉得自己不止差点死过两次而是无数次。
    为什么我的师父会是这种人啊。
    看着越来越眼熟的道路隐隐的感到他们要去的地方是哪里了,没想到时隔多年会回到这里来,自从亲眼看到卡卡西杀死琳后他就从内心深处感到了厌恶,对于这个村子他现在实在是提不起任何的好感,就算有时会偷偷去一两次看看曾经死掉的初恋,顺便看看杀人凶手,绝对不是关心他,绝对。
    “前面有人啊,师……”父。
    “已经不在了……切,连不是讨债的都躲你这人是有多不想见人啊!是没脸吗!是因为没脸见人吗!而且又不叫我,我到底是不是你徒弟啊!有你这样当师父的吗,好点服负下责任啊,啊啊,我当初为什么会成为你的徒弟啊,是因为你坑徒弟吗,啊!”
    再说了一堆无意义的话后,整理好心情便继续像那远方的村子行去。

    ——母上!母上!今天的测试我考了第一名。
    ——真不愧是致远,真厉害。那今天想吃什么?
    ——今天……

    “今天吃寿司好了,你呢。”
    「嘛,我的话怎么样都无所谓啦,就算不吃我也死不了。」
    “那不能下来自己走吗,很重的。”
    「你!」
    “啊!”
    「怎么了吗?」
    “轻了一截子呢,你该减肥了。”
    「你见过哪个尾兽减肥啊!」
    “是是,我的错求您大发善心不要生气可好。”
    「哼。」

    自从你走后很多人都变了,但是变化最大的反而是你一直带在身边养大的孩子。说实话,我从没想过你居然会做出那样的选择,如果你看到了现在的他还会这样选择吗。嘛,以你的个性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做出任何改动,毕竟是你嘛。
    你一直所爱护的孩子变成现在的样子是否又都在你的预料之中,你是否在那个世界中为他祈祷,你是否会一如既往的爱护他。真是的,我在想什么啊,爱他如你怎会厌弃,毕竟你可是仅存的唯一了。

评论(5)

热度(21)